爱需要努力

带你去看月亮【中秋】

晚自习下课,正宇慢腾腾地收拾书包,准备下楼。

阿河突然走过来,双手摁到正宇的桌子上,直到双眼对视,阿河才开口道:“晚上我送你回去,我骑了车。”

正宇笑了,“好啊。”

出了教学楼,正宇习惯性地望一望天空,黑乎乎一片,无论是星星还是月亮,还是云朵,都消失了。

阿河拍了拍他的手臂,催促着让他快走。

正宇对阿河说:“今晚没有月亮看。”

阿河突然拉住正宇的手腕,跑了几小步才回道:“跟我走,我带你去看月亮。”

校门口昏黄的路灯下,两个奔跑的影子消失在阴影处。

等正宇坐上阿河的小电动后,他贴着阿河温暖的后背,才想起来问:“今天阴天诶,哪里会有月亮?”

阿河笑了,正宇能清晰地感觉到他胸膛的震动。不过阿河没有说话。

稍一加速,车子就从停车棚冲了出去,风从正宇的两颊挂过,他才后知后觉地察觉到入秋的冷意。他不由往前挤了挤,双手贴着阿河的腰部伸进了他的口袋。

“冷啊?”阿河问。

“是啊。你不冷吧?”

“不冷。”阿河回答道,接着又说,“那我开慢点吧。”

正宇在背后“咯咯”笑了几声,便眯着眼把头轻轻靠在了阿河的背上。

过了一会,他睁开眼,发现街道两旁的店铺全都关了门,这并不是回家的路。他拿脑袋锤了锤阿河的肩膀,问道:“你这是去哪啊?”

他听见阿河的声音顺着风从前边传来,“不是说了要带你去看月亮吗?”

“哈?别开玩笑了,你想带我去哪直接说呗。”正宇不客气地指出来。

“我才没跟你开玩笑,是真的,我带你去看月亮。”阿河清了清喉咙,继续说道,“今天是中秋节,你就乖乖呆着吧。”

“这哪跟哪啊,中秋节不早点回家,跟我在外面晃什么?”正宇不高兴地皱眉。

“我爸妈不在家。所以,我们两个人过。”阿河说。

......

“大哥。”正宇的手在阿河的口袋里扑腾。“受小弟一拜。”他抬起两只拳头往下作了个揖,把阿河的口袋撑得老大。

阿河低头看了看笑了,回了句“小弟乖,哥哥带你去看月亮。”

“靠,又是这句,还有完没完了!”小弟抗议。但是抗议无效,仍是只能跨在大哥的电动上面,享受风的呼啸。

车子正在往郊外开,路灯愈发稀少,时不时还能见到一两间漆黑的砖屋。不等正宇疑惑,阿河把车子停在了一幢还未竣工的高楼下。

这地方好似白昼,楼的旁边有一盏巨大的灯,发着耀眼的白光。正宇下车缓了缓。

阿河径直走过去,“你看,月亮。”阿河指着那盏灯朝正宇说。他背着光,正宇只能看着他黑沉沉的眼睛,它们正一眨不眨地盯着他,眼角还有一丝笑纹。

正宇便轻声回答道:“嗯,是月亮。”说着,他向前跨了一步,一把抱住了阿河。

阿河顺势搂住他,俩人开始在月光下轻轻摇摆。

......

“圆圆的,圆圆的,月亮的脸。”正宇开始哼唱。

“什么歌?”

“你看你看月亮的脸。”

阿河转过头去看那盏灯,然后又转回来,疑惑地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“真帅。”正宇看着他说。

“什么呀!”阿河大吼。

耳后两人又笑作一团......





“这个月亮上没有嫦娥,要不然肯定会笑话他们的,”我想。

每年都有中秋节,一年复一年的。可我不喜欢吃月饼,所以呢,我不吃月饼,我也不过中秋节。但是我会祝福每个人中秋快乐,可以的话和家人团聚,能的话就去赏月,再不济,也可以像我一样,躲着写快乐的文。

评论

© 尼娜1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